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主题学习研讨

日期:2022-04-08    来源:审计预警处     作者:周子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按照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4月1日,监管中心“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开展主题学习研讨。“爱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计1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习采取领学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领学阶段,青年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对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与分析。在专题研讨阶段,5位青年代表分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思考与体会。他们表示,我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不断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新台阶,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自己要切实提升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精准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以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的担当和勇气,扎实推动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步。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世纪疫情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中心青年干部要准确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更好为“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这项重大任务建言献策,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不断优化完善科技经费监管服务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