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解鑫司长一行到监管中心交流研讨工作

日期:2022-03-01    来源:政策研究处     作者:王子轩

2022年2月25日,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以下简称“资管司”)解鑫司长带队,郑健健副司长及各处代表一行8人到监管中心交流研讨工作。监管中心主任吴学梯、副主任孙晓芸及各处室人员参加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资管司及监管中心各处分别介绍了2021年两个单位协同推进相关工作情况,并提出2022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解鑫司长指出,过去一年资管司与监管中心的合作不断深化,资管司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监管中心全方位全天候的大力支持,两单位共同推进的学党史•百日诵读、科技发展经费投入渠道构建研究、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结论随机抽查等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相关工作得到了各方面的充分认可。新的一年,面对科技发展新使命新形势,两个单位要深化联动和协同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重视加强科技经费管理新模式新体系、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评价新范式新方法、科技资源配置新工具新手段等前瞻性研究,同时进一步发挥监管中心在深度参与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检查工作以及紧密服务科研一线的优势,监测科技经费使用运行的状态、需求、意见等,减少“隐性负担”和风险,保障科技经费安全规范高效使用。

 

吴学梯主任表示,监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资管司开展相关工作,深入思考科技发展新形势新要求,把本次交流研讨的重要内容纳入到中心年度工作计划之中,不断提升支撑服务能力,配合资管司深化科技资源配置与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改革,推动相关政策扎实落地,共同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