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交流中心联合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1-11-09    来源:政策研究处     作者:王子轩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能力,提高相关工作支撑服务水平,2021年11月5日,监管中心、交流中心开展专题主题联学活动。监管中心吴学梯主任作“财政预算管理与科技部部门预算”专题培训,交流中心高翔主任、吴程副主任一行5人出席,并就此进行了充分交流。监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联学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共包括财政管理体制、财政预算管理、科技部部门预算三部分内容。会上,吴学梯主任首先介绍了财政管理体制的概念、历史发展脉络、主要改革举措、财年收支情况,梳理了预算管理的内涵、流程、体系,系统讲解了全口径预算体系下以一般公共预算为代表的四大“国家账本”及收支分类科目,并在对比2021年度各主要部门部门预算的基础上,重点分析了科技部部门预算及监管中心预算主要收支科目所反映出的工作部署情况。会上,监管中心吴学梯主任与交流中心高翔主任,就如何管好用好单位预算、加强单位财务管理、做好支撑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次主题联学活动拓宽了业务学习交流平台,学习效果显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联学活动,进一步熟悉掌握了预算管理的相关知识,学会了从预算的角度理解科技部及各单位的职责定位、分析各项业务的进展情况,对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升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