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成功举办职业素养提升培训

日期:2017-09-12    来源:综合处     作者:夏方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7日,监管中心全体员工迎来了今年培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职业素养提升培训。

 

在开场团队组建环节,学员们分别组成了“创新‘we’来”、“花木兰”、“战狼Ⅲ”、“五湖四海”四个团队,随后在培训师的引导下,对设定情景提出的一个个问题进行讨论、剖析,凝练总结出接受工作、执行工作、总结工作三大类职场情景下所需的若干关键职业技能和工作方法。

 

培训中,讨论积极热烈,展示精彩纷呈。在如何实现时间、成本、质量三要素控制下的“完美”等讨论发言环节,学员们说文解字、妙语连珠、“剧透”即将讲授的内容,展现出清晰的逻辑思维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在应用“5W2H原则”细化目标等即兴表演环节,学员们将现场学到的技能活学活用,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打破思维定式、分解工作等创作、绘制图表海报环节,学员们笔下展现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出色的分析展示能力,赢得阵阵掌声和培训师的赞赏。

 

经过激烈角逐,“创新‘we’来”队荣获优胜奖,同时对各组有突出贡献的学员给予了奖励。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在生动形象的案例教学以及情景式演练中深入了解了“目标-阶段-成果-任务”工作分解法、冲突解决工具、跨部门协作沟通方法、“工作复盘”法、结构化总结汇报等科学的工作理念和高效的职业技巧,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和帮助,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实战”,进一步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