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技部开展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工作

日期:2016-12-12    来源:业务一处     作者:黄可嘉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严肃财经纪律 严格中央部门预算管理的通知》,科技部结合实际情况,成立了部内“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启动了对部属单位的财经纪律检查。监管中心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主要负责检查的具体实施。

本次工作采取单位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月底前,各有关单位对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结合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2017年预算编制进行系统梳理,形成了自查报告。在此基础上,领导小组选取了7家单位纳入重点抽查范围,由监管中心于11月8日至24日开展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严格中央部门预算编制、严肃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加强单位内部财务管理、强化内控和监管等四个方面。

目前,监管中心正在积极配合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按计划推进下一步工作。科技部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进和完善管理措施,提升财务管理及预算管理水平。

(业务一处 黄可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