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赴成都开展国合项目经费管理使用培训

日期:2016-07-19    来源:业务三处     作者:刘旭

 

监管中心赴成都开展国合项目经费管理使用培训

 

616日,应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邀请,中心业务三处李宝智副处长一行赴成都,对四川及周边地区在研的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项目(以下简称国合项目)承担单位的财务人员、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开展经费管理使用培训。

培训首先由交流中心的同志介绍了项目管理的有关内容。随后,中心李宝智副处长就国合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首先介绍了此次深化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的有关背景、目的和进展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国合专项现行经费管理的制度体系、开支科目应注意事项和财务验收流程及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对经费使用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和案例进行了讲解剖析。最后,李宝智副处长还就参会人员关心的项目经费管理使用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国合项目和经费管理使用培训很有收获,厘清了认识,解决了许多困扰实际工作的问题,对国合项目乃至单位整体科技项目的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希望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培训活动。

 

(业务三处刘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