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监管中心开展“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使用分析工作

日期:2016-07-19    来源:业务三处     作者:刘旭


监管中心开展“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
管理使用分析工作

 

为全面总结分析“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为有关领导和部门决策参考提供有用信息,根据中心领导部署,业务三处开展了“十二五”期间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分析工作。

分析工作以“十二五”期间973863和支撑计划立项课题的预算决算、结题课题的审计结果和各类经费监督检查结果的数据为基础,结合历年科研经费巡视检查的调研情况,以三大主体计划和近年科研经费社会舆情为分析对象,研究形成了《“十二五”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使用分析报告》。

报告从数据出发,呈现了国家科技计划经费配置概况,对经费管理政策的实施情况、单位法人责任的落实情况、经费使用合规性情况和科研经费社会舆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并结合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意在揭示管理改革政策的实施效果和经费管理使用的现状与变化趋势,为“十三五”完善经费管理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单位管理服务水平和规范经费使用提供参考。

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报告为基础,研究建立科技经费管理使用的年度分析报告制度,对科技经费管理使用的总体情况进行客观分析评价,对管理使用中的主要问题长期跟踪,对科研经费舆情进行研究分析,以把握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的特点与长期演变趋势,为管好用好科研经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贡献力量。

 

(业务三处刘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