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系列文件精神

日期:2021-12-08    来源:综合处     作者:刘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科技部印发系列文件要求,中心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系统学习文件精神。

吴学梯书记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贯彻精神的通知》《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情况反映的报告》《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不断锤炼党性,以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强化意识,把党性原则转化为内在思想主动,贯穿到实际工作的各个方面。信党爱党为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好的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把始终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要求贯穿到具体工作中。

吴学梯书记提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系列文件精神。一是坚持以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要求为引领,深化“科技经费卫士,创新服务先锋,监管政策智囊”支部品牌建设,充分吸纳部系统各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助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聚焦解决地方在落实科研经费资金管理政策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深与地方科技经费管理机构的交流合作。既要为科技创新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同时也要保障科技经费安全使用。三是要逐步探索建立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利用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心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刻巩固6·14专项整治成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实处。引领中心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新时代的“根”和“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