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赴香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6-24    来源:综合处     作者:冼源铭

1949年春天,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拉开了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序幕。2021年622日,监管中心党支部、资管司党支部一行来到北京香山开展主题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香山革命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40余名党员干部沉浸式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双清别墅参观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重温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在革命先辈们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作风的同时,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共同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大家认真参观“‘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部分的展览。通过一件件具体的文物、一幅幅珍贵的手稿和照片大家共同回顾党中央在香山停驻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以及筹建新中国的光辉时刻,深切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对那段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寻根之旅,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传承弘扬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家表示,“赶考”永远在路上。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秉持着“赶考”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好科技经费监督管理服务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