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科技经费监管工作

日期:2017-11-23    来源:综合处     作者:王克静

2017年11月21日,监管中心党支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展开讨论。会议由戴国庆书记主持,监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及新修订的党章。与会人员交流了心得体会,结合中心职责,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科技经费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聚焦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部署,全面推进科技经费监管工作,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

戴国庆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行动的指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到科技经费监管工作中。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的科技经费监管队伍;二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在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统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好科技创新政策落地的支撑服务;三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服务科技创新大背景下谋划科技经费监管工作,创新监管手段、实现精准监督,致力于维护科研科技创新环境。

监管中心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科技经费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