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监管中心戴国庆书记讲廉政党课

日期:2017-05-05    来源:中心党支部     作者:国丽娜

2017年5月2日,按照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关于组织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戴国庆书记为监管中心全体同志讲了一堂深刻的廉政党课。

戴书记回顾分析了十八大以来反腐的成果、形势和态势,指出党中央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又从制度供给、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决心、整治“四风”的效果等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已经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同时,他提醒大家当前反腐败领域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庸政”、“懒政”现象依然存在,“不诚信”现象依然突出,“四风”问题反弹压力还存在等。戴书记用大量的统计数据和鲜活案例为每位党员敲响了反腐败的警钟。

最后,戴书记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铸魂补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继续提高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二是树立底线意识,“知止知畏”,每位党员都要强化自我约束,习惯于在监督中干事业;三是坚持“三严三实”,“明德尚行”,铸牢道德底线,敢于担当,做到愿作为、敢作为、会作为;四是,对照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勤政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科研活动规律办事,为科研人员服务。

(监管中心 国丽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