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青年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1-12-12    来源:业务三处     作者:系统管理员


经费监管中心召开青年工作座谈会

2011年12月9日上午,值“一二·九”运动76周年之际,为关心青年同志的成长,了解青年同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激励年轻人形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费监管中心党支部和工会委员会联合召开了中心青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心党支部群工委员顾珍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宋德正主任出席了会议,中心17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座谈

会议首先由李昊同志作了题为挂职锻炼与青年党员成长的主题发言,他结合一年来在井冈山市科技扶贫挂职锻炼的工作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其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的收获,使与会青年同志受益匪浅。作为中心的人事干部,他还介绍了当前中心员工享有的各类培训、学习和锻炼机会,建议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抓紧学习、积极争取、勇挑重担、尽快成长。

与会青年纷纷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也反映了自身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困惑,并从增加基层锻炼机会、加强团队建设、加大集体活动力度等方面为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宋主任针对青年同志们反映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并对有关建议和意见予以回应,表示中心将积极采取措施创造张弛有度的工作环境,通过多种方式帮助青年同志提升综合能力和专业素质,进一步丰富中心的文体生活,加强中心领导与青年同志的沟通。

最后,宋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经过,分析了一二·九对于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他指出和平来之不易,青年同志要居安思危,珍惜现在的大好环境,努力学习社会主义文化,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自觉抵御不良思想和文化的侵袭,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分析判断事物和指导实际工作。他希望青年同志们加强学习、注重礼仪,学历、能力与人脉齐备,德、智、体全面发展,“用好品德作笔、用才智作纸、用好身板当桌子”,努力描画美好人生。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形式非常好,既为中心领导和青年同志提供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也加深了青年同志间的相互了解,使大家在讨论交流中相互得到启发和帮助,营造轻松活泼的工作氛围。